在韓國生病沒有健保怎麼看醫生



第一篇有關於韓國生活的文章終於來啦!

如同主題所寫的"在韓國沒有健保怎麼看醫生?"

我當時要出發去看醫生前也是看了很多前輩的文章才出發的,

所以當時就已經在心中許下小小目標,

我開始寫部落格的話,我的第一篇文章就要寫怎麼看醫生!!

 

我還印象非常深刻,

2019年我第二次展開我的韓國生活時,

才剛到沒多久,暫時安頓好住宿後馬上就重感冒了...

是真的重!感!冒!

我當時住在一個空間非常小的考試院,只有一個對走廊的小窗戶(哭

不曉得是不是空氣不循環的關係,

我整整病了快要半個月....

先是吃了台灣帶去的感冒藥、又吃了韓國藥局買的感冒藥,

然後我始終沒好轉反而病情更加重,

我整個人幾乎快要無法發出聲音的重感冒

聲音就跟喪屍一樣對!是喪屍 

有一天早上起床我一度覺得我要人森跑馬燈了嗎?!

所以才決定去韓國的醫院看醫生!



 








這裡我所分享的跟我們在台灣去的一般感冒診所比較像,

不是去韓國大醫院看醫生

所以如果是針對在自己住家附近洞內想看醫生的遊子們可以參考我的文章~



 











#通常洞內的小診所很容易藏在大樓裡面~可以仔細找找牌子#

 

首先找到你住的附近有沒有耳鼻喉科이비인후과(我當時是喉嚨痛鼻塞等症狀)

然後如果你已經有外國人登錄證就帶著,還有護照也帶著以備不時之需。

然後就勇敢的自己走進去診所吧!!(我當時一直糾結的原因就是我害怕一個人…












進去後跟台灣一樣要先掛號,一樣也有分有健保跟沒健保,

我是外國人當時也還沒有保當地韓國的健保,所以醫藥費比較貴全部都得自行負擔。

因為是第一次去看診所會先請你填寫資料,

然後你就等待叫號吧~

啊啊~掛號寫資料個過程其實你跟櫃台小姐說你是外國人他們都能理解:)

我自己遇到的護士就還蠻有耐心的(天使~













然後到你之後一樣就是進去診間,

跟台灣去診所看病一樣裡面機器構造也都差不多,

一樣要坐上去耳鼻喉科的升降椅子,

然後醫生就要你打開嘴巴看你鼻子等…

 

這時你就把你畢生所學的所有韓文生病有關的單字都搬出來外加比手畫腳!

並請醫生慢慢說明給你聽就好。

不要緊張跟害怕!(雖然當時我也是害怕得要死...

然後醫生看整完後就會請你出去等待做噴霧治療,

在下面台機器管子的部分會出來蒸氣,

只要嘴鼻去靠近吸氣就好,大約2-3分鐘左右就結束了。

 













結束後就一樣等待櫃台會叫你名字再去領藥單結帳,

天啊…看到付費我都要綠了臉…

果然沒有健保真的差很多…

韓幣 39600大約是1000台幣左右…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錯!!!














接著你要帶著你的領藥單去藥局領藥,

跟台灣差不多,通常藥局大部分都在旁邊或是樓下等,

我去的這家診所藥局剛好在樓下,我帶著藥單去領藥時...

藥劑師又在跟我收了一次費用(哭

這是次藥材費 韓幣 15050,折回台幣大概380左右...

然後我就變成藥富人了~我得到好多藥啊啊啊~(哈哈哈哈 苦中作樂無誤









 


總結:

人生第一次在國外看沒健保的醫生,

看診費 $39,600 +  藥材費 $15,050 = $54,650 韓幣(約台幣1400左右)

真的是沒錢的人別亂生病...(哭

另外提一下有在台灣保保險的似乎可以回台灣再另外申請理賠,

...我嫌手續麻煩就沒申請了(好像得再另外提出其他證明單據才行



 











我去的診所是位在5號線的 喜鵲山站까치산역

如果是一般遊子似乎比較少會到那邊~

不過每家診所都大同小異,所以就依你方便的地方看診就好囉!

另外不得不說!韓國的感冒糖漿我個人覺得很有效耶!!!

而且味道比台灣的好太!多!了!

是甜甜的草莓味的感覺~喝了我真的就喉嚨不痛了耶!!!!

 

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實用>如何使用『FedEx 聯邦快遞 使命必達』寄包裹到韓國 比EMS更快速!

2021年8月疫情下 如何辦理台韓結婚登記 <第一回>韓國登記結婚 事前準備-台灣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