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如何使用『FedEx 聯邦快遞 使命必達』寄包裹到韓國 比EMS更快速!



由於COVID-19疫情影響,

郵局的EMS無法確定幾天可以送達韓國

所以這次我決定使用國際快遞來幫我運送人生大事!


*前情提要:

在上一篇文章有提到我在正準備韓國結婚登記的資料

韓國可以接收的國際快遞有 DHL、FedEx

而我選擇了FedEx使命必達~


但不得不抱怨一下!

對於第一次要使用FedEx人來說真的是有點複雜,

上網查了7-11可以代收所以我就先採用超商寄送,

之後撥客服詢問得知護照不是文件所以不能用7-11寄送

接著在客服引導下到申請帳號,並詢問包材可以哪裡取貨

客服表示可以到郵局索取並將物品在那投遞


我也去了郵局,拿了包材,得知現在沒有紙本可以填寫

所以又回家上網填寫託運單

試著自己填寫完後發現,運費居然要1300元左右

覺得不太對勁,

才又在隔天一大早打給客服一個一個順序接填單後才順利完成...


整個過程心累...

託運包裝的品項跟交貨通路有太多選項,商業發票如何填寫都是問題..

加上網路上也很少有人分享寄件流程,

所以我特地打一篇給有需要的人參考看看~


真心建議有任何問題就是抱著電腦打給客服邊操作邊詢問就對了!

別像我這麼傻...

研究了一個晚上研究到很生氣...😡😡😡

>>>FedEx 顧客服務專線0800-075-075,週一~週五8:00~21: 00;週六8:00~17:00 


*進入正題:

我要寄送的資料有:公證完的單身宣誓書一份(共三張紙)、護照

FedEx有這些通路可以寄送:

1、7-11超商:只能收純文件!純文件!純文件!只能是紙張>>我的情況無法寄

2、郵局代收:網路上填完單後,把東西帶到郵局寄,聽說會比較慢到

3、填完單後由自己送去FedEx服務站:太麻煩了不考慮

4、填完單後由專人至府上收件:看來是最簡單又快速的(客服推薦的)


步驟:

**提醒-填單時只要項目後面有(選填)兩字的欄位,就表示不一定要填寫。

1、聯邦快遞官網申請帳號>綁定信用卡(運費是送達後扣款)

2、填寫託運單:官網進入>託運>立即拖運>照著步驟填寫資料下去(需全部填寫英文)

 *寄件地:自己的資料(地址1如果打不下去,直接接續地址2打就可以了)

 *目的地:收件人資料

 *CardTitle.Packaging(卡片標題.包裝)

這邊要特別注意,由於我要寄送的資料除了紙本文件外還有護照

FedEx這裡護照的定義是物品並非文件所以不能只用文件寄送選項!!

也不能使用文件專用的包裝材料寄送!


包裹詳細資料:FedEx Pak


託運物品為何:物品;個人物品


大哥帶來的包材是類似像黃色框框那種


在郵局拿到這是快遞封裝純文件用
客服表示不能使用


 *服務:要託運的日期通常都會預設在當天,可以自行修改。

檢視簽收選項:建議採用預設的狀態即可,如有勾選其他需求可能會再另外收費。

送達時間:預估運費報價,比較貴的說比較快到(我選便宜的)。

>預約送達時間:有三個可以做選擇,我選擇請FedEx貨運大哥直接到我家取件。







Card Title.Shipment Details(卡標題.貨件詳情)

 >物品說明:要清楚說明內容物是什麼(我填寫documents、passport)

 >製造國:點選到台灣的英文(FedEx網頁顯示的是Taiwan,China😒)

 >數量:1

 >單位:1件

 >重量:最少0.1

 >海關申報值:海關申報價值指的是您的寄件中所有物品的總價值, 如果填太高有可能           會被收取報關費所以請特別留意最低可以寫1元)

 >海關文件:選擇『我希望FedEx協助我開立商業發票』,這樣系統就會自動幫你上面填           完的物品說明代填到商業發票裡面去了!



一項物品填寫一個項目
護照1、文件1共要寫兩個物品項



選擇『我希望FedEx協助我開立商業發票』

 

*帳單:費用如果都是你要結算的話,就點選我的帳戶就可以了。

 >託運標籤:選擇電子郵件寄送託運標籤副本 (PDF)、雷射印表機/噴墨印表機

  由於我家沒有印表機,所以我選擇寄副本 (PDF)寄到信箱,在上傳到7-11列印







以上的步驟都完成後,就可以到信箱去信,會收到兩個檔案

1、商業發票

2、託運標籤

再把它列印下來就可以了!然後將文件包好,等待FedEx貨運大哥來收件就完成啦!

因為外包材會使用FedEx大哥帶來的信封,所以我只有用兩個透明的有打孔的資料袋,

上下各裝一個不讓文件掉出來。

因為客服人員說太過度包裝超過0.5公斤的話,

可能會再多收費用,所以大家在特別留意喔!


*後記:

8/28(六)10:44,完成填單並預約好取件時間

8/28(六)12:00~16:00,預約取件時間

8/28(六)12:30,左右 FedEx大哥到我家門來收件

8/30(一)14:48,韓國時間送達!真的是超快速啊!!





灑花~~



留言

  1. Hello
    我也是在今年10/25登記 但是到現在還是沒有領到結婚証 當地的區公所一直給我們各種理由唐塞我們 所以想了解一下你是大約多久領到結婚証的呢? 謝謝

    回覆刪除
  2. 偶然看到您的分享 最後也決定用Fedex寄送,謝謝您超詳細的分享 讓我很清楚的第一次Fedex就上手XD

    回覆刪除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在韓國生病沒有健保怎麼看醫生

2021年8月疫情下 如何辦理台韓結婚登記 <第一回>韓國登記結婚 事前準備-台灣篇